顿河羊群。

五千人今日同在!

我不去计较人类的落日。

九十九只鱼虫和上帝同样眷顾我,而哑谜是一场劫难,疼痛是花的吐息。金色,一个孤独的世界,圈养着天使,我却独自存活,在这钢铁大地。
孤独自投罗网,一切都没有意义。
人类与我们不同。他们更喜欢等待风暴和黎明,我喜欢你,爱你,因为你特别,不同,你偏爱黑色的群羊,高寒窒息,丧尽天良,把树叶和黑夜揉在一起,又拆散远方与长明灯,于是我们成了对立面的子女。我向你自投罗网,庸俗,潮流,标签,我吻你,一切都没有意义。
七月,寒冷的季节。我被群花嘲笑,眼睛一片灿烂,全身发抖,且冷。南北半球被猜硬币的人打了个转儿,我猜,在右边。人类的落日对我鄙夷不屑,可它仍然是我爱着的,想扼杀的金色,在我滚烫手中摇曳瑟缩的灵感。我很冷,于是有一只鸟飞过。
我在等人,又有人离开我。此时人类的落日滚烫,死神倦于死亡,我很冷,看见雀鸟的心脏是一团火,死于凝滞,死于向前。

他想走进风暴,走出时间。他是具有硫磺气味的生命体,手指被枪磨出铁色的吻痕,琴声节奏不断加快,就有飓风骤然而起,被炙烤焦黑散发热气的灵魂又不停叫嚷着“让我死去”,于是他踩着向前漂移的公路,踩着北方不断死去的尸体,踩着那热忱和黑色的绝望向着那风走去了。就在此刻,他双脚下北冰洋的冰层停在了某个厚度,风固定的吹向他家乡的经纬度,暖流依旧向上热烈的翻滚,海洋水色繁茂,座头鲸的嘴中嚼着血肉,眼中倒映着永恒的太阳。而罪人的泪水定格在从眼眶滑落的某个角度,折射出风暴的怒吼,折射出火焰与夜晚,折射无限轮回旋转的白昼四季,折射出巨大的热量。宇宙的一毫秒擦过他眼睛,于是浪潮呼啸奔腾,暴风逆时针存活,全人类飞过青铜时代,车流光线穿梭,四季更替,白昼翻覆,寒暖流升起又遵循了万物法则,公路依旧在向前。时间还是眷顾又圈养着一切,他走出时间,脸涨得赤红,像第一位人类被自然孕育有了道德人性,说是上帝带他远离了死亡的凶者,“国度啊,权柄啊,荣耀啊,都是属于你的,永远。”像无限再生的声响般,他双手合十,轻轻说了句“及众神之名”,便和无限一同埋头溺毙于宇宙深海了。

午夜,新出生的八月是一场未打响的战役,它认为未知总是安全美好,已经在黑夜的拥抱中啼哭了三十分钟。您所看见的它,正处于人类最本质,最没有防备的生理状态,并且迅速地生长,十五天后进入担忧的中年期,存活时间为一个月,正常死亡,便和许多聒噪如常的小生命一同去到了第二个炽热罪恶的、充满人性背光面,命运转折与分支的年份,预言者、先知,是谓万千轮回。你要怎么遏制地球的阴影轮转,用四季极盛期,日光之上的八月开端,还是原始的天真?今天瞧见杜伊诺哀歌,只因看见了里尔克,强大的引力迫使我驻足,圣人便有圣人的光,要我去惊扰。生活,朝圣,贫穷与死亡,如果所有金光闪闪的人都在为虚空唱着挽歌,孤独会是一张渔网,网满了咳嗽出的泪水,生命是个什么被圈养的幻象啊,而泪水是自由,若是不受光,一切都没有意义。

评论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