顿河羊群。

五千人今日同在!

2018年4月6日的蜿蜒山路上

天空是一片巨大的灰色刀刃,沉甸甸的。可能刀把握在上帝手里。我们都是移动的羊群,洁白又和神圣永远无关。欲望的红和死亡的黑将生命丢进深邃的染缸。我在高耸入云的盘山路上,看见了身着黑衣的寒冷的人,大自然的皱纹,从未珍惜生命的淡漠的生物,随意停驻的绝望,人为的艺术创造危险的冰冷,绿的生机却也布满了山沟。

十五公里,二十九分钟,缓慢迁移的老者和不见踪影的雀群,不知名生物冉冉升起铺满天地的白色面纱,和一抹无力又眩目的红。我看见了人类的炊烟向上挣扎,融进可怕寂静生命全无的白。我是一位前行的见证者,用金黄的时间作为代价,手脚冰凉,整颗心随着山脉的呼吸上下颤动,我看见了生命。将脸贴近地面,你会感受到怎样的壮阔?抱歉,我努力去书写壮阔了,最后却发现这只是冰山一角。我是比沙粒更渺小的事物,我只会感受到承受不住的晕眩,和在高寒处无法触碰外界的恐惧。

山脉是个给人灵感的庞然大物,在阴霾的天空和我的眼里却也是温顺可爱的小家伙。我将所有过往命名为过眼云烟,我为了生活将物质苟且,肉身的欲望也应正视,向前也仍然看得见难以言说的温暖光芒,那是思维和灵魂的渴求。




可能一直以来都过于自私了。我更愿意喜欢的人和了解我的人去看我的文字,更吝啬于分享。后来发现比我更有趣更细腻敏感的人都乐于去向他人分享种种,那是一种美好的精神互动,只是不会透露传达的太多,腼腆而含蓄得像花鹿湿漉漉的鼻子,却又刚刚好了,它们可爱得让我想起清晨的露。

这么说吧,如果你喜欢的话,我的文字就是写给你的,我也喜欢你。

评论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