顿河羊群。

五千人今日同在!

真的很难受,七月的绝望是重压,群鸟,渡鸦,黑压压的,铺天盖地的涌来。翅膀哗啦啦的扑闪着,是七月末。癌症是如此可怕的名词,死亡和黑色,上一次经历它带来的痛苦还是在我小学那个阶段,是别离,只是我还小,幼稚且天真,当时欢乐地玩着游戏,不懂什么是“走了”。去哪里了?死了,我的世界有什么变化呀?没有吧?后来葬礼时看见一群亲戚哭得伤心,我把大人们丢掉的保健品药粒喂鱼,别成一半,手指上沾满了白色的粉末,带着股甜与苦混合的令人作呕的气味,是怎样的夏天。那是一座白色的桥,水中是争相涌来的红色锦鲤。我只觉得高兴,笑得灿烂。到了门前看着悲伤的气氛又突然哭出来,哽咽得不得了,哭得昏天地暗,满脑子我为什么要哭?又却为什么停不下来?
一共去了医院不超过五次,我吵着闹着要玩扑克牌,只记得病床上穿着病号服的人的手越来越瘦,越来越颤抖,我奇怪,她最后话都说不出来,饭也不吃,手抖着拿牌。然后我再也没有见到奶奶,逐渐习惯她从我的生活中消失了,没有祈祷,经常爬的小区的树被砍掉了,没了,什么都变了,我搬进新家,慢慢长大,阳光似乎都变得不一样。

还小,什么都不懂。

今天是至亲至爱的消息传入我耳中,大脑空白。在此前的三个小时,我开心写文,顺带天真的忧愁未来,在此前的两个小时,我与他通话,他说没事,他笑,不用担心,你快吃饭。我以为他没事,我真傻,我好傻。然后就是哭,我今晚就要哭他个昏天黑地,天昏地暗。然后我想,我该长大了啊,该如何如何了。我忍住了,鼻子发酸,喉咙眼儿仿佛哽了个东西,咬紧牙关,不哭,咱们不哭。刷知乎,看相关,如何手术,如何靶向,放化治疗,然后如何。

我想说什么来着,我该长大了,而一切都会好的。人类很脆弱,我会好好活,努力活,活的开心,健康,快乐,精彩,满意,活得不让人担心,活他个快意人生。


会好的,会好。

评论(5)

热度(2)